0%

为她弹奏那首熟悉的:童话

Michael Wong - fairy tale

灯光在黑夜中辉煌,一架钢琴被搬上了会场。光良走向属于他的舞台,掌声四起,他深深的鞠了一个躬,然后平静的走到钢琴前。他仿佛听到佳瑜微弱的声音在远处飘渺,她在说:“加油!”

一切像事先安排好的,光良缓缓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,然后落座在钢琴前。

音乐响起的时候,病房里有只苍白无力的手在颤抖着…

光良和佳瑜一起回忆起了他们的美好童话…

安静的房间,惬意的心情。光良认真的练琴,佳瑜悠闲的躺在沙发上。忽然,佳瑜站起来,安静的走到光良的旁边,用她修长的手指,不熟练的在键盘上敲着她的一指禅,断断续续的按出《童话》的音符,然后又安静的躺回沙发。于是,光良深情款款的弹奏了这一曲,他知道,佳瑜想听,想听属于他们的童话…

安静的房间,佳瑜以淘气的语气对光良吼着:“帮我搬家!”光良唯命是从,傻傻的卷起袖管…

喧嚣的公路,光良认真的开车,佳瑜悠闲的躺在车后面…

安静的房间,累坏的光良和佳瑜剧烈的喘着气。光良不经意看着他不该看的东西,佳瑜身体的某个部位,随着她的呼吸均匀的起伏。佳瑜发现了,回过头,光良尴尬的瞥过眼睛。

安静的房间,俩人沉醉在伤感的日剧。佳瑜感动的泣不成声,几乎快要水漫金山,纸巾用了一堆又一堆,还孩子气的闹到:“骗人,这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事?”光良默默的看着她,佳瑜却哭着对他吼:“看什么看啊!”然后,陷入沉默,四目相接。佳瑜忍不住深情的吻了光良,光良也深深的回应。甜蜜的时刻,忽然一种湿湿的腥味液体沾上了光良的人中。光良呆呆的看着流着鼻血的佳瑜,他不敢相信。可佳瑜却浅浅的笑了一声,替光良用纸巾擦干血迹。

医院里,佳瑜在让医生检查。光良默默的站在不远的地方,看着她心爱的人,心里翻江倒海的难过。佳瑜却还冲他勉强的笑,他知道,她不想让他太担心。

光良牵着佳瑜的手,带她来到寂静的会场。然后落座在钢琴面前,为她弹奏那首熟悉的《童话》。童话是美好的,佳瑜坚信,她幸福的笑了。然而童话还不够美好,她昏倒在冰冷的地板。

光良回头,看见了他心爱的人不醒人事,匆忙的抱起她直奔医院。呼吸,剧烈的喘气。眼神,迷茫,无助。血液,沉重的滴在地面上,啪嗒,那么的脆弱无力。

你还会记得我吗?会记很久吗?想到我的时候,一定要开心哦…

医院,光良以沉重的心扯开布帘,看到了佳瑜的X光片。失落,还是失落…

病房,佳瑜依靠着氧气罩脆弱的维持呼吸。她用眼神示意,光良附和的把耳朵贴近她的嘴唇。佳瑜用她残留的微弱气息,与光良说着最后的悄悄话。然后,光良从口袋拿出手机,把它放在她的手心。然后,转身,离开,消失…

佳瑜用手机倾听着爱人为他演奏的《童话》,心里默默的问自己:我们真的会像童话故事里,幸福和快乐是结局吗?

光良深情的演奏,她仿佛能感受到爱人的香气,爱人的温度,轻轻的依偎在他的肩膀,他用音乐守护着他们的童话。他们的爱情,美丽的童话,有天上闪烁的星星为他们见证。幸福,快乐,会是结局…

最后一个音乐落定的时候,佳瑜安静的闭上了眼睛。血液,再次,滴落,啪嗒,脆弱无力…

钢琴被搬离了舞台,佳瑜被推进了医院的太平间。灯光,熄灭。没有童话,没有美好,没有佳瑜…

全世界都不理我的时候,只有你不可以不理我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