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上网和读书是互斥的

自从有了电脑,我们看书的时间少了,少到什么程度了呢?我们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对着电脑,一会浏览网页看各种新闻,一会上社交网站看看朋友动态,一会打打游戏,一会看看视频,不会觉得有多累。但是,在睡觉前都不愿意去翻看床头柜上的书,可怕的互联网。

上网和读书

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,也正在开始改变教育行业。在我以前读书的时候,上网是被家人和老师极力发对的一件事,甚至高中开始都不让我接触电脑。其实我们心里也很清楚,上网多了读书就读不好了。现在,或许以后,我会教孩子用互联网来自学,并教他们如何健康上网,避免成瘾。如果孩子能够较早的接触互联网,并且能作为学习工具来使用,对于其发展是很有帮助的。

但我们上网很多时候都是打发时间的,根本不会静下心来看看书。原因是上网解决问题很方便,有什么问题想找答案都只要上网进行。而看书就没那么吸引人了,尤其是实体书,价格是一方面因素,书的内容是另一方面因素,现在的人更喜欢看微博的几句话爆料,却不愿意看厚厚的名著。所以纸质书正在慢慢的被淘汰,网上的电子书,尤其是盗版电子书已经泛滥了。

正是由于电子书的泛滥,电子设备的普及,我们看书其实是越来越方便了,但看书的时间却是越来越少了。当然这对我们这些成年人来说影响不是很大,可是很多青少年早早的接触了各类电子设备,正对这些新鲜事物充满着好奇,他们如果也没时间看书读书的话,我们的下一代可真要杯具了。我们的读书时代诱惑没有现在这么多,能挺过来也不容易,如果我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读初中读高中,估计会与大学无缘了。

少上上网,多看看书吧,看书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,能够让自己冷静下来,不去想其他杂事。接下来我要去看看《人月神话》,多次听到过大名了。不过看的不是纸质书,希望我能坚持看完哦。